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第二次企业互访活动完美落幕

发布日期:2014-10-23

    为紧密围绕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尊德问学、修己安人、抱团发展,富强祖国”宗旨,进一步加强会员间的相互了解,学习学兄企业的文化价值、先进管理经验、创新商业模式,10月22日下午,由二分会主办的主题为“互访、学习、促进”的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2014年第二次企业互访活动顺利举行。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华商书院江西校友会熊衍贵会长携学兄及企业家朋友二十余位参与了本次活动。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企业的经营发展也是同样的道理。首先,我们来到了互访的第一站——协会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二分会政委文锋兄的企业江西时代高科节能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衍贵会长与学兄们在文锋兄的亲切陪同下参观了时代高科的产品展览馆,文锋兄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市场定位以及现阶段的突出问题。文锋兄在介绍的过程中,就已经有学兄表示以后要采购时代高科的产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据悉,时代高科现在已经是一家科技含量、自动化水平全国名列前茅的预拌砂浆生产示范企业,在建筑节能环保、清洁文明的低碳经济发展之路上稳步前行。


    为营造协会和谐文化氛围,践行协会“幸福企业、幸福家园”愿景。展览馆参观之后,学兄们在时代高科会议室召开了“幸福人生”学习分享会,会议由二分会会长刘美珍主持。


    分享会上,荣誉会长李辉以“踏实做人是本、孝敬父母是本、身体是本、家庭是本、诚信是本” 五“本”阐述了自己领悟的幸福。美珍兄从自身在特殊的家庭环境成长故事,为我们讲述了“因尽孝而幸福”的心里话和经营企业之后对于幸福的二次理解,并弘扬幸福文化,让学兄们感动。文锋兄从“身体健康、企业健康”两方面为学兄们分享了自己的对于幸福的感想,同时表示要把自己的亲戚朋友、高管都带入到“幸福人生”的学习中,最终成就大团结、大幸福。听取了几位学兄各自的幸福感言后,愉快的氛围感染了所有的人,学兄们踊跃发言,通过讲述身边人及事,多方面讲解自己对于幸福的理解。现场掌声阵阵,气氛融洽。


    最后,衍贵会长作了总结性的发言,会长首先对学兄从百忙之中参加本次互访活动表示感谢。会长讲到:什么是幸福?加入民企协、校友会是一种幸福,学兄不求回报的付出是一种幸福,学兄们珍贵的情谊更是一种幸福。经济下滑的时代,企业在变革、民企协也在变革,希望大家通过幸福人生的学习分享,弘扬学兄们、协会正能量的风气,共同建设协会大家庭的幸福人生。


    随后,我们来到了互访的第二站——二分会秘书长陈星兄和颖姬兄的企业江西驰恒实业有限公司,陈星兄和颖姬兄热情的接待了互访学兄。驰恒实业是一家集“机械制造、销售代理、货运物流、配件维修”的综合性重工服务商,主要产品有潍柴动力专用配件江西总代理,壳牌统一润滑油江西总代理,环保砖机、挖掘机、装载机、动力发电机组、泉城泵等。各位学兄详细询问了驰恒实业的经营状况,听取了陈星兄企业当前发展形势的介绍,并对公司今后经营管理的重难点纷纷提出宝贵建议。


学兄参加了驰恒实业庆典活动,李辉会长及文锋兄代表协会上台发表祝贺辞。


    互访过程中,各位学兄纷纷表示:互访活动要坚持下去,经常走动、时常沟通、相互学习、优势互补,利用好协会平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真正做大做强!

    最后,感谢二分会会长美珍兄、政委文锋兄、秘书长陈星兄及颖姬兄等学兄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欢迎各位学兄踊跃参与到协会第三期互访的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