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流通发展处处长陈志民一行莅临协会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15-7-15


2015年7月15日,江西省商务厅流通发展处陈志民处长、黄乃忠科长一行二人莅临协会调研指导工作。熊衍贵会长及协会服务班子热情的接待了陈处长一行。针对省内流通企业发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及如何提升流通企业核心竞争力等问题,双方在协会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

会上,熊衍贵首先代表协会对陈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商务厅长期以来对协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结合协会内流通企业的现状,向陈处长详细汇报了协会流通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政府出台的相关扶持政策建议。 会长讲到:在当今经济下行的新常态下,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引导提升银行业对中小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使企业远离因银行抽贷而导致的经营困境。

在听取了会长的汇报后,陈处长表示,通过此次调研,真实了解到协会内流通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存在着一些困难,聆听了企业家们对政府商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会后政府引导和帮助省内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提升政府服务水平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也为接下来省商务厅出台《全省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方案》提供了众多案例的支持。 同时,陈处长在会上为协会带来一个好消息:国家为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全国选取15个试点城市对创业创新型企业进行财政扶持,南昌市位列其中。试点扶持政策为期3年、每年向每个试点城市企业发放不低于三亿元的资金支持。陈处长指出,协会与省商务厅多加强联系,引导符合申报条件的会员企业享受政策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