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陈清华莅临协会调研

发布日期:2015-4-16

4月16日,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陈清华一行在江西省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文华的陪同下,莅临协会视察调研。陪同调研的还有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精特新”产业联盟的两位同志。

陈清华首先在协会会长熊衍贵的陪同下参观了协会位于南昌华远大厦的办公大楼,随后在协会会议室举行了商会经济合作调研座谈会,会议由余敏秘书长主持。

座谈会上,熊衍贵会长致欢迎辞,代表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及全体会员和各分会对陈清华常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重点汇报了围绕“尊德问学、修己安人、抱团发展、富强祖国”创会宗旨下,协会文化和经济建设实施情况。 熊衍贵在会上讲到:面对部分江西中小企业家思想闭塞、政府政策开放程度有限、江西经济发展与它省有较大差距等情况,协会需要带领会员“靠大船,傍大款”。和君集团欲与协会共同发起成立江西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业联盟,这也是协会所期盼的。联盟的成立将是对江西中小企业发展积极有益的尝试和创新,通过联盟寻求企业发展新思路、解决发展瓶颈问题,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同时将联盟打造成为江西中小企业的公共一站式服务平台。 

陈清华在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我会的建会理念、发展思路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同时在建会时间较短的情况下,会员间形成了强大凝聚力实属难得。陈清华强调,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协会要主动适应新常态,要深刻认识国家全面深化改革为商会及社会组织发展带来的机遇,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上要敢于新作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江西省委“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十六字方针。陈清华指出,此次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精特新”产业联盟希望与协会共同发起成立江西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业联盟,是提高江西中小企业整体素质的一次重要实践,是为江西中小企业做的一件好事、实事。协会软硬件基础较为完善,文化和经济建设已走在了全省商协会的前列,能够胜任联盟发起成立各项工作。

我会副会长王卓文、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姜江、三分会执行会长闵亮及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