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莅临协会调研商会发展建设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4-10-27

10月27日,江西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率领由省工商联办公室副主任胡礼明、会员处副处长田绍江一行三人组成的商会发展建设调研组来我会视察调研。

雷元江主席一行首先在我会会长熊衍贵的陪同下参观了协会位于南昌华远大厦的协会办公楼,随后在协会会议室举行了商会发展调研座谈会,会议由余敏秘书长主持。座谈会上,协会会长熊衍贵致欢迎辞,代表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及全体会员和各下属分会对雷元江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熊衍贵汇报了协会成立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在文化建设方面,协会定期组织会员参加国学智慧、幸福文化、现代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学习培训,组织会员企业互访参观以及开展各类扶危济困的公益活动。在经济建设方面,协会在“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共同开发的四个房地产项目已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协会积极探索资本市场、带领协会会员涉足对冲基金、海外并购等多个项目。协会通过公司化运作项目,强化会员间的资源整合,以利益共同体强化感情共同体,实现抱团发展。更为重要的是,帮助会员企业开始从产品经营到资本运营、再从资本运营到品牌经营的跨越。

雷元江在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我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地肯定。他指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是商会工作的核心内容。民企协在继续发扬自身优秀文化的基础上,须继续把握国家改革发展机遇、团结会员力量、搭建会员投资兴业平台、开发更多优势项目。在促进了会员企业发展的同时,增强协会的造血功能,使得协会具备了可持续发展的后劲,真正实现“以商养会”及至“以商兴会”、“以商旺会”的发展目标。

雷元江强调:要深刻认识国家全面深化改革,为商会及社会组织发展带来的机遇。商会是现代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社会治理体系不可或缺的环节,商会要成为政府与社会、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

 会议在活泼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参会人员纷纷发表自己对于新时代下特色商会发展的建议和展望。我会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舒文锋以协会开展慈善帮扶工作的具体案例分享如何利用好协会,践行当代企业家精神。副会长姜江以“提高心性,真诚付出,快乐成长,抱团发展,合作共赢”为题,分享商会建设需要大公无私、付出的精神,需要营造会员间价值观统一。副会长张鸣放结合PPT《关于江西民营企业家协会品牌建设的发展战略思考》,分享打造民企协的三架马车和协会文化建设的五个一工程。副会长洪伟对江右商帮的“诚信、团结、感恩”三个优秀品质做了全新的诠释。秘书长余敏以“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说明了新时代商会建设需从“心”出发,服务班子继续发扬我会“三不”(不争、不辨、不比),“三吃”(吃苦、吃亏、吃辱),“四个一”(见人低一分、有利让一分、遇难帮一把、谋事高一筹)服务文化。

雷元江做了总结性讲话,对于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所做的大量务实工作,承担的大量社会责任以及服务班子的奉献精神深受感动与鼓舞。他提出了几点意见:1、协会需进一步加强商会金融、信息等方面专业人才的引进;2、切实落实江右博物馆建设工作;3、协助协会开展电视媒体上的企业培训栏目;4、省工商联将派专人到民企协总结商会建设经验材料,形成报告文学和专报供省领导阅;5、对于商会维权问题已经知悉,会尽快解决;6、全力支持协会以股权形式积极参与到省工商联组织的红谷滩“同心谷”地产开发项目中来。7、在实践中进行坚持不懈地探索,努力把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建设成为江右文化传承的典型,树立一面特色鲜明的民间商会的旗帜,创造民间商会未来的典型。

最后,雷主席盛情邀请熊衍贵会长,在11月28日省工商联举办的《全省商会会长秘书长培训班》上作专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