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6-7-16


“党课进商会暨百媒进千企、建设美丽江西•我们在行动”主题座谈会现场

7月15日,江西省工商联宣传调研处处长田绍江一行莅临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开展调研工作,并参加“党课进商会暨百媒进千企、建设美丽江西•我们在行动”主题座谈会。省工商联办公室及宣传调研处同志,江西日报记者陪同调研。

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熊衍贵,执行会长舒文锋,副会长王卓文、吴国顺,理事张小玲,副秘书长曹珲及秘书处同志参加了座谈。会议由余敏秘书长主持。

 

熊衍贵会长汇报协会工作

座谈会上,熊衍贵会长代表协会对田绍江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协会在组织建设、会员培训、政企对接、公益慈善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着重对协会围绕“建设美丽江西非公经济人士在行动”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开展的多项实践活动进行了介绍。

熊衍贵会长讲到,去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今年2月初,习总书记亲临我省视察。一年内,总书记两次听取了我省工作汇报,提出了重要要求和殷切的期盼,让江西民营企业家备受鼓舞。协会将继续宣传和贯彻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创新协会发展思路、拓宽服务会员模式,提升会员发展企业信心,尽心尽力促进美丽江西建设!

 

田绍江处长传达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学一做”活动内容

田绍江处长认真听取了协会工作汇报,对协会重视会员培训和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等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田绍江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目的在于为协会会员解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两学一做”对于党内、外非公经济人士发展企业的重要意义。同时聆听企业家在转型升级和品牌建设的实际经验,借助江西日报等媒体采写报道,作为典型案例向全省企业宣传。最为重要的是,通过近距离的座谈交流,听取协会民营企业家们对政府进一步优化当前我省经济发展环境、提升企业发展空间具体建议计策。

听听参会企业家怎么说?

与会会员代表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自身企业公益事业、节能降耗、转型升级、品牌建设、金融创新案例,为促进美丽江西建设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协会执行会长、江西时代高科节能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舒文锋会上讲到:美丽江西,不仅要环境美,而且要思想美、心灵美。建设美丽江西,非公企业做好节能减排、优化生态环境等同时,要回馈社会、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形成崇尚文明、互帮互助、有爱有温暖的良好氛围,让美丽江西山美、水美、人更美。

协会副会长、江西京九电源集团董事长吴国顺就企业绿色发展讲到:对照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要求,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依然存在重重阻隔。作为能源消耗大户,京九电源清醒的认识到,企业应以改善环境为宗旨。京九电源在设备引进上优先考虑节能环保的产品,使电量消耗下降30%以上。创新研发石墨烯电池,降低重污染的铅用量30%。同时,公司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在今年四月,与合作伙伴在孟加拉国投资3000万元建设工厂。

协会理事、江西草珊瑚药业总经理张小玲就企业创新转型升级和品牌建设讲到:因政府政策等大环影响,企业总销售额难以得到较大跨越。针对上述情况,草珊瑚药业提出“大众创业+众筹成立分公司”模式,壮士断腕般淘汰各级代理、经销商,让全民合伙、人人都成为老板模式,销售效果已初露端倪。草珊瑚药业始终坚持聚焦润喉糖行业,致力于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第一润喉糖品牌。

协会副会长、南昌天缘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卓文针对金融模式创新讲到:协会利用会员企业、银行等资源、在传统金融不能满足货车市场融资需求的情况下,通过搭建路港通平台,为二手货车交易提供按揭服务。这一金融模式的创新,将大大降低货运企业的融资成本,有效促进二手货车市场发展,同时也符合国家发展普惠金融的政策方向。 


余敏秘书长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