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副部长刘檀赴协会调研

发布日期:2016-9-11

 

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现场

910日,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副部长刘檀率宣教部调研员林燕理、主任科员刘晶晶等一行组成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调研组,赴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调研座谈。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洪跃平,宣传调研处处长田绍江陪同调研。


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熊衍贵会上发言

座谈会上,协会会长、江西普天通控股集团董事长熊衍贵汇报了协会近年来,在省工商联领导下,结合实际情况贯彻落实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重点汇报了协会在文化建设、经济建设和社会公益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熊衍贵讲到,协会强化“打造抱团文化,搭建合作平台,创立共赢模式,勇担时代责任”使命意识,定期召开现代企业管理培训、举办各类扶危济困公益活动,聘请更多各行业专家顾问到协会平台服务会员。藉由上述工作,努力把协会建设成具有强大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的高品质企业家服务平台。

协会下一步,将与相关私募和基金机构合作,设立江西民营企业会员服务中心,通过股权融资等方式帮助会员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努力打造三个“100”助学目标——捐赠100所希望小学、100个留守儿童服务站、100座校园图书馆,真正意义上增强会员企业社会责任担当、树立民营企业家良好社会形象。


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舒文锋会上发言

座谈中,参会会员结合自身企业,畅谈了自己对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的思想认识。协会执行会长、江西时代高科节能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舒文锋讲到:相对于国营企业,民营企业更需要协会这样的社会组织作为企业的娘家。在企业受到社会不公时,协会作为政企沟通桥梁,帮助传达合理请求。在企业有融资需求时,通过协会与战略合作银行关系有效放款。在企业遇到暂时的经营困难时,借助协会各种资源、群策群力解决问题。进而,通过协会的各项服务和活动,增强民营企业家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



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部副部长刘檀会上发言

刘檀副部长对协会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他指出,国学文化引领下的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通过各项实践活动,提升了会员的整体素质和协会内涵。协会需继续发挥自身联系民营企业密切、广泛、直接的优势,结合会员企业经营发展实际,引导会员把握发展机遇,增强发展信心。通过走访和会议等方式,了解会员思想状况和企业发展情况,特别是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党委政府有关政策的落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激发出会员以创新、执着、责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家精神。

他强调,协会应始终坚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将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有机结合。继续发挥首创精神、探索更多服务会员方式,举办更多喜闻乐见的理想信念主题活动。


江西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洪跃平会上发言

洪跃平副主席也做了发言,对协会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洪跃平指出,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参加传统国学培训、培育会员企业家精神和责任,这是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协会积极与省工商联联络,邀请熟知的资深国学老师,在11月份召开的省工商联常委会上,与省工商联共同举办“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管理”主题培训学习。

协会理事支学军、周银发、曾炎等人参加了座谈。

 

 

关注协会微信,获取

江西民营企业发展动态

政府商业政策

企业管理经验

创业转型故事等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