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首届理事会成立 熊衍贵会长受聘为31位理事之一

发布日期:2017-5-15


2017年5月12日,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首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举行。

首届理事会成立大会现场


会上,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石亚军向参会理事传达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讲话中嘱咐政法大学,作为法治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要充分利用学科齐全、人才密集的优势,加强法治及其相关领域基础性问题的研究,对复杂现实进行深入分析、作出科学总结,提炼规律性认识,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理论支撑。

新当选副理事长宋志平会上发言

商学院院长刘纪鹏教授简要介绍了理事会成立背景。到会理事审议通过了商学院章程和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人选。会议选举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中信集团原董事长孔丹为商学院首届理事长,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当选副理事长。

熊衍贵会长与孔丹理事长合影

熊衍贵会长与同期理事王健林合影

首届商学院理事会由 31 人组成,理事由国内外学术界著名专家和企业家担任。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张瑞敏、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张大中,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普天通控股集团董事长熊衍贵等企业家,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保监督会原副主席李克穆,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证监会原副主席李小雪、政法大学校长黄进、商学院院长刘纪鹏等知名专家学者被聘请为商学院首届理事,将行使商学院重大发展事项的咨询、审议与监督权力。

据了解,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在遵循国际商学院普遍规律的基础上,与中国特色市场经济相结合,聘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跨金融与实体,跨国有与民营,跨理论与实践,跨国际与国内,组建了实力雄厚的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理事会。

此次,熊衍贵会长荣聘为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理事会理事,对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乃至江西民营企业界将产生深远的影响。熊衍贵在会后表示,将积极邀请同期理事中的银行、保险、证券等领域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聘请其为省民营企业家协会高级顾问。将顶级资本和智库引进江西,解决资本市场发展中的众多实际问题,助力江西金融业健康发展。


王健林作《努力践行文化自信》主题讲座

据介绍,2017年,商学院作为中国政法大学教学改革创新试点单位,对原有院所体系进行了全面整合,依托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优势,明确提出了“一主两翼”的发展方向,即以工商管理和经济学为主导,以法商管理和融商管理为“两翼”的发展模式,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型的高级专门人才,为中国政法大学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发挥跨学科的法商结合的协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