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衍贵会长携60余会员参加华商书院夏季经济金融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7-6-21

6月17-19日,华商书院2017年第五届(夏季)经济金融高峰论坛盛大召开

3000余企业家齐聚一堂,聆听经济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真知灼见

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熊衍贵率60余位会员参加论坛学习

为探寻会员企业转型与升级方法、学习新产业风口与新商业模式,6月17-19日,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熊衍贵率60余位会员,远赴北京参加《“实干与远见”华商书院第五届夏季经济金融高峰论坛》。

论坛召开期间,原招商银行行长、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马蔚华,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华为公司前副总裁葛才丰,御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叶檀财经创始人、著名财经评论员、财经作家叶檀,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吴怀峰,战略定位专家于雷等众多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紧密围绕当前中国宏观经济走向、企业创新与转型升级等主题,为来自全国的3000多位企业家,带来了干货满满、接地气的主旨演讲。

 

叶檀财经创始人、著名财经评论员、财经作家叶檀带来《不确定的时代,企业往哪走?》主题分享,叶檀女士分别就改革开放至今,中国经济的发展历程,以及对未来中国经济的走向,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预测,并对企业、个人的投资方向作出前瞻性的建议。她表示,现今人口红利消失,中国经济面临转型问题。劳动密集型企业已无优势,特别是东部地区,此时进入将很难立足。过去几十年来中国广义货币的发行量持续上涨,持有货币不如持有优质资产。未来,在大数据、自动化、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方面企业将大有可为,中国传统制造业也需要跟上趋势,要转变经营思维,实现从“产品意识”到“服务意识”的升级。

 

御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针对当下企业家们共同关注的转型问题,他从战略、转型幅度及科技三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他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劝诫企业家们在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下,应该坚定自己的战略,多聆听,减少决策风险,按照自己的决策和节奏去把控企业。转型面对的风险很大,应以微小转型为主。当在今技术高速迭代的时代,更要精耕细作做好自己的实业。 

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带来《中国经济进入新阶段》主题分享,他回顾了自2010年3月份开始,中国经济的波动及下滑趋势,并表示不能用过去的惯用模式来看待这次波动。他解读了宏观政策的新趋向,认为“稳中求进”是经济政策的主基调。他还展望了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指出,未来在健康、教育、金融等产业将会产生新的机遇。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吴怀峰带来《财务管理对企业战略转型发挥的作用》主题分享,他围绕东阿阿胶的发展概况、战略转型、十三五规划以及战略转型后的财务创新等四方面,开诚布公地分享了东阿阿胶宝贵的实战经验,其“聚焦”战略、电商+体验式消费、财务管理创新使在场企业家深受启发。 

华为公司前副总裁葛才丰带来《华为的核心价值观》主题分享,他回顾了华为一路走来的变革历程,分享了华为的核心价值观,指出企业做大做强,要有精神灵魂。资源会枯竭,唯有文化生生不息。核心价值观对解决员工奋斗的意愿、斗志,吃苦耐劳的精神具有重要作用。

战略定位专家于雷带来《定位与企业家之心》主题分享,他以丰富的案例得出结论,在当今“致命竞争”的时代,企业家必须要有远见之心、实干之心和无我之心,方能让自己的产品突出重围。 

原招商银行行长,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马蔚华带来《科技改变世界:数字化时代的金融科技与企业生存之道》主题分享,马蔚华先生开篇谈及了远见之于企业的重要性,并分析了当下全球经济趋势和中国现状,他以招商银行的创新发展之道,劝诫企业家在大数据时代要以超前的战略眼光布局企业转型升级:早一点,快一点,好一点;以客户为中心,因客户而变;利用先进的科技金融技术


结语:

三天的学习时间,短暂而充实。论坛上,专家学者们针对企业转型与升级问题、鞭辟入里的言论,获得参会会员高度称赞;知名企业家的创新实战经验分享,赢得了阵阵不息的掌声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希望以此类型高端、高品质论坛为依托,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开展更多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民营企业家迫切需要的学习培训活动,真诚服务民企发展、助推江西经济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