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营企业家协会2019年中会长办公扩大会议举办

发布日期:2019-7-10

又是一年盛夏,又至年中盘点!7月7日,为进一步探讨新形势下商协会作用,总结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华商书院江西校友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2019年中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在南昌举办。协会会长熊衍贵,执行会长舒文锋,副会长代表、各分会服务班子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余敏秘书长主持。


为贯彻落实省工商联《关于传唱(赣商之歌)的通知》要求,充分激发新时代赣商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会议特别设置了《赣商之歌》传唱环节,协会也将该歌曲列为逢会必唱曲目。“一个包袱一把伞,走南闯北当老板。出鄱阳湖入长江,江右商帮铸辉煌。”韵味悠长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磅礴大气的MV画面,拉开了2019年中会议的序幕。


会议首先听取了舒文锋执行会长《关于协会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部署》的汇报。报告指出,上半年,协会在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在服务班子的辛勤付出、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会企交流、活动举办、互帮互助、银企合作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会上,舒文锋还就六月份带队赴北京参访华商书院北京校友会,做了考察经验分享。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紧跟习近平总书记520日视察江西步伐,弘扬长征精神,姜江副会长向大会宣读了《关于参加“奋斗新时代,继续新长征”暨万人重走长征路公益纪念活动的倡议书》。据介绍,该活动已得到了省文化与旅游厅等单位的批准及大力支持,活动方计划在8月份上旬特别为协会会员安排一次专场,历时65晚,企业家们将从八一军旗升起的南昌出发,行经革命圣地井冈山、共和国摇篮瑞金、长征出发地于都,通过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熊衍贵会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当前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红土地上孕育出的民营企业家,我们理应在主题教育中发挥表率作用,深刻领会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时刻谨记协会服务广大会员的初心和使命;理应在“四最”营商环境中,富而思进,带领企业创新创造,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理应充分认识习总书记视察江西重大意义,发扬“厚德实干,义利天下”赣商精神,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对江西人民的关切与厚爱。

熊衍贵希望,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全体会员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抛弃过去粗放型发展思路,做强做精主业,占领专利技术制高点。越是艰难处,更是抱团时,广大会员越需要善于应用协会平台集体智慧和能量,解决个体企业发展棘手问题。在一次又一次资源整合、抱团发展,凝聚会员共识,取得帮扶实效,增强协会和会员企业核心竞争力!

会上,多位会员代表还就协会内部资源整合和互助的成功经验进行了精彩分享。



信息来源: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秘书处

本期编辑:谢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