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行天下、爱在华商!重阳百名企业家携家人游赣江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8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重阳佳节传承“尊老、敬老、爱老”传统文化,107日,由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华商书院江西校友会举办的“九九重阳百名华商学子携家人乐游赣江母亲河”大型公益活动,在南昌隆重举办。

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华商书院江西校友会百名会员企业家携父母、妻儿等家人,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二千多年前,曾子说过“孝有三、大孝尊亲,其实弗辱,其下能养”。赡养父母,满足父母物质上的需求,是低等的孝道。今天的社会,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但是我们欣喜地看到,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不但没有丢失,反而得到不断加强,十九大报告中更是明确大力倡导。

     活动中,与会企业家们陪同家人,传承重阳登高祈福习俗,登上滕王阁邮轮。在母亲河赣江上远眺南昌一江两岸新风貌。通过《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而真挚的祝福。企业家们还通过庄重的敬老孝亲跪拜仪式,向父母长辈表达诚挚的感恩,孩子们在耳濡目染中,种下孝与善的种子。活动中企业家及家人自发演绎众多精彩文娱节目,现场其乐融融。

       熊衍贵会长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活动,让企业家们短暂放下繁忙工作,与家人多一次团聚的机会,让父母与子女多一份理解。作为企业家社会团体,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也将充分利用好自身的独特优势资源,发扬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帮助更广泛老年群体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营造出更温情的社会氛围。

      重阳节不仅仅是一个传统节日,它的存在更是无声的提醒为人子女者,父母需要陪伴。作为文化自信重要组成部分的孝道文化,相信伴随祖国的越发强大,一定会在中华大地上更加熠熠生辉、日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