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迟来的踏青之旅——万园果业互访纪实

发布日期:2020-4-27

 此次活动策划于数月之前,因疫情原因延期至今。在八分会服务班子的倾力筹备下,圆满达成休闲参访和学习互鉴的活动目标,提升了企业家们抱团复工复产的信心。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渐缓和,4月26日,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华商书院江西校友会八分会“春暖花开,不见不散”万园果业踏青活动,隆重举办。企业家们在田间地头感受现代生态农业蓬勃生机,在红砖农舍中拓宽企业发展新思路。此次来到的万园果业,地处风景秀丽、空气清新的樟树市吴城乡。参访会员和家属边走边看,边走边问,流连果树、鸡舍、菜园之中,纵情感受大自然给予奋斗者的馈赠。

 

据万园果业总经理邹海洪介绍,万园果业水域和陆地占地近千亩,主要种植有油茶、蓝莓、柚子、红薯、有机蔬菜等农作物,养殖鸡鹅等生态家禽。经省内专业机构检测,所养殖的土鸡和土鸡蛋皆属富硒产品。作为一个地道的南昌人,本着带领樟树农民兄弟共同致富的理想和对农业生产的热爱,邹海洪扎根万园果业十余载,希望永远不忘初心做健康产业,牢记使命为大众提供安全的农产品。


学兄畅谈会上,八分会会长刘俊对大家热情参与八分会活动表示感谢,就八分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和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针对分会基金收益情况进行了汇报。


熊衍贵会长在致辞中,对八分会过去一年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万园果业坚持生态种植和养殖的理念深表赞同。熊衍贵表示,新冠疫情深刻影响着民营企业,很多企业复工复产的进度还未达到预期。但是市场不相信眼泪,时局倒逼着各个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此时的资源整合、互帮互助尤显珍贵。希望大家发挥群体智慧,在疫情后时代,助力协会平台释放更大潜能,激发起协会又一轮抱团发展新浪潮


在热烈愉快的氛围中,现场举办了简短的基金分红仪式。据介绍,分会基金设立一年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收益,其中收益的一部分将作为分会活动经费。此举,初步实现分会“以商养会”目标,也较好解决了众多组织通过“凑份子”来开展活动的弊端。


作为一次踏青活动,企业经营的学习和探讨更受与会企业家的喜爱。针对万园果业发展现状和三五年规划,大家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建议万园果业做好果园优质土壤和产品的有机检测,拓宽营销思路,借助协会力量实现内部消化,让优质健康农产品与会员业相伴互惠。


协会副会长刘持彬、姜江、李辉,秘书长余敏,八分会陈俊、肖水芽、姚珍、胡新明、桂飞云、谢晓民、姚海平,兄弟分会陈拥军、王波、何玉萍、成玉萍、于靖义、邓春艳,会员家属及秘书处同志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文字来源: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秘书处

本期编辑:军峰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