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 省税务局深入协会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0-5-13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听取民营企业家对税费优惠政策的意见建议,5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正逊一行,莅临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调研。

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熊衍贵,副会长刘持彬,京九电源、炉忆餐饮、普天通控股、天泉水都等会员企业财务负责人,省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李琰参与了座谈交流。   

黄正逊首先简要介绍了省税务局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做法,希望通过这次调研,就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听取会员企业代表的意见,并解答企业税收难题与企业关心的涉税问题,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熊衍贵对黄正逊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熊衍贵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力度很大,让民营企业家切实感受到政策红利、党和政府对“自己人”的高看一眼。各项税费的减免,极大减轻了企业经营压力,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复工复产按下了加速键。希望接下来,税务部门能与协会建立长效联络机制,让税务部门的各项政策及时传达到纳税人,当企业在遇到税务问题时多一个便捷联络的窗口。协会也将进一步加大纳税先进典型企业的宣传力度,不断引导会员企业依法纳税、诚信经营。

与会各企业财务负责人,结合自身在税务工作中的切身感受,提出了众多宝贵建议。如国内知名蓄电池企业——京九电源的财务负责人,希望政府综合考量疫情对生产制造业的深层次影响,对4%的消费税进行适当减免,同时希望多出台针对大型企业的优惠政策;作为餐饮行业的代表,炉忆餐饮财务负责人简述了疫情几个月来餐饮行业的艰难,但企业仍然没有放弃。特别是通过银税互动等政策顺利融资,极大提升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体育健康行业代表天泉水都财务负责人则表示,疫情防控期间的优惠政策多集中在小规模纳税人,希望进一步加大对一般纳税人的政策扶持。

在认真听取了各企业代表的建议后,黄正逊表示,将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做好梳理汇总,及时回应,尽快拿出针对性措施。省税务局也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优化纳税服务流程,靠前精准帮扶企业,为激发我省民营经济新一轮的发展活力、营造更加良好税收环境。


附: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及便利化措施手册》电子版/OnlineEditer/attached/file/20200513/20200513091848044804.doc(点击左侧蓝色字“链接”即可阅读下载)






图片、文字、视频来源: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秘书处  
本期编辑:军峰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