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荣获全国工商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称号

发布日期:2020-12-29


近日,全国工商联下发《关于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组织通报表扬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位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名单。

决定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响应全国和江西省工商联抗击疫情号召,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于1月30日对外发布《致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全体会员的捐款倡议书》,积极动员广大会员企业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次日,109位会员企业家和2个分会参与捐款,善款总额达36万余元。


面对众多地区防疫物资缺口仍然很大的情况,协会果断驰援,紧急采购了一批价值10余万元的84消毒液,捐赠给南昌市东湖区红十字会。协会还通过赣州市龙南县红十字会,向龙南县第一人民医院捐赠价值350万元医疗设备和防疫物资,助力龙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考虑延期复工势必带来严重的融资难问题,居于各企业实际需求,协会积极帮助企业申请入围防疫重点保障企业信贷白名单。对建设银行、北京银行、江西银行等长期合作单位推出的低利率贷款产品,广泛宣传对接。在协会的积极协调筹措下,各大银行为协会数十家企业授信近亿元。

协会还灵活运用在线教育工具,号召企业家停产不停学。邀请到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齐善鸿教授,开设抗疫专题网络直播系列课堂—《幸福国学》;邀请北京自然静修学院院长,微信群直播分享中华内功、混元太极桩修炼;协会党支部书记糜亚乒亲自上阵,在线为企业家开设幸福家庭公益主题系列微课。

截至目前,协会及所属会员企业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分别向各地红十字会、医疗机构、民政机构等累计捐款捐物数亿元,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在关键时刻识大体、顾大局、勇担当,“厚德实干,义利天下”的企业家精神。


文字图片来源:全国工商联官网等 

本期编辑:军峰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