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影促会(筹)到访协会

发布日期:2021-3-30

3月28日,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促进会(筹)一行到访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双方就共同推动大湾区、江西影视产业深度合作,展开座谈。

会上,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熊衍贵首先对参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协会的发展情况和协会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探索进行了介绍。熊衍贵表示,近年来,江西省持续深入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然而两地商协会的交流却比较缺乏。 大湾区,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迅猛,成为内陆省份争先学习的对象。 希望双方通过定期的交流互访,让江西灿烂的文化走向世界,让影视产业成为带动我省经济快速发展的又一重要引擎。 

电影《攀登者》总策划、原上海电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教授,在会上介绍了影促会的基本情况和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的发展概况和定位。汪天云表示,江西历代人才辈出、文化底蕴深厚、风景秀丽,更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影促会此次把“江西文化之旅”一站设在协会,就是希望通过深度的沟通,更好实现影视产业、文化产业的资源整合,创作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影视文化作品。

原江西省文化厅常务副厅长汪天行特邀参加会议,对我省的历史、人文概况,特别是5A景区滕王阁历史演变、江西“四绿一红”茶文化、千年景德镇陶瓷文化等进行了入木三分的讲解,引得阵阵掌声。

影促会参会代表与协会代表,就如何通过影视作品,挖掘和宣传好江西文化、做大做强影视产业各抒己见。会议还就与“唐代沉船黑石号”颇有渊源的文学作品《丝路江心镜》IP影视化,进行了探讨。

 据介绍,为进一步发挥好深圳影视产业在大湾区的领军和驱动作用,促进大湾区数字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合作,5家深 圳影视企业联合广州、珠海、佛山、中山等地的 5 家影视企业以及超过 50 家意向会员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促进会。湾区影促会的成立,将更好的整合产业各个环节的优质资源。 

法国江西商会副会长杨永胜,影促会代表余小健、皮取兵、程源、刘义卫、王戈、徐天茂、俞洪波、刘锋、朱毅、王浩宇、林晓锋、吴胜蓝、李英等,协会代表王卓文、舒勇、熊衍亮、王波、熊丹婷、陶白莉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