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与省信担第二党支部“党建+金融服务”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4-16


为有效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4月15日,江西省信用融资担保集团第二党支部与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党建+金融服务”座谈会,在南昌召开。

省信担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刘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协会会长熊衍贵发表致辞,会议由省信担副总经理孙鸣放主持。协会主席刘持彬、常务副会长王卓文、秘书长余敏,副会长陈拥军、周运发、舒勇,省信担财务总监甘敏、党总支副书记刘雅靓、第二党支部书记龚明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周新荣、南昌分公司总经理上官靖、第二党支部纪律委员李华彪等同志参加了座谈。

熊衍贵首先对刘桑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信担第二党支部走进协会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表示感谢,并对协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熊衍贵表示,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下行的风险,融资问题已成为阻碍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障碍。希望省信担多走进协会和会员企业,通过交流找到困扰企业融资的症结,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的渠道,最终通过务实合作,实现企业、信担公司和协会的多方互利共赢。

刘桑林表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省信担始终将党建工作放在核心位置抓,当前正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集团第二党支部以“党建+金融服务”座谈会的形式走进协会,即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的精神,集团将进一步加强担保业务对协会会员企业的扶持作用,通过设计一系列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融资产品,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引入金融活水。


会上,刘雅靓对省信担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周新荣介绍了省信担核心金融服务产品,与会企业家提出了融资的相关诉求和在日常融资中遇到痛难点。双方通过思想碰撞,还就下一步合作模式如何落地进行了细致安排。

据介绍,江西省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是全省全资国有大型担保机构,紧紧围绕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贷款难、担保难问题,为全省“四有三不”(有市场、有订单、有信誉、有效益,不是高污染、不是高消耗、不是高危产业)的企业及个人提供担保。2020年,该集团全年完成担保额112亿元,放大担保倍数达5.6倍。




文字图片来源:协会秘书处等 

本期编辑:军峰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