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健康出发!省民营企业家协会走进中科体检中心

发布日期:2021-8-18

两千多年前,《黄帝内经》中提出“上医治未病,中医治欲病,下医治已病”,即医术最高明的医生并不是擅长治病的人,而是能够预防疾病的人。8月16日,由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一分会、健康分会联合举办的走进江西中科健康体检有限公司交流活动,在南昌成功举办。

协会会长熊衍贵,联席主席刘持彬,特邀嘉宾希达资本集团董事长苟旭杰,协会顾问宏闻居士,常务副会长王卓文、姜江,秘书长余敏,副会长陈拥军、徐进、胡桢,监事黄志纯,会员代表刘美珍、王波、袁海、江剑平、王玉梅、郑先贵、魏海华、邱子桓、蔡虹、陶白莉及秘书处同志等20余人参会了活动。

企业家一行的到来,受到了中科健康体检公司董事长张虎、总经理张军的热烈欢迎。参访团首先在会议室观看了中科体检公司宣传片。从事临床医疗、教研和保健工作近40年的朱晓钢教授,为与会企业家带来一堂丰富的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知识讲座,分享如何借助先进检测技术科学评估健康状况、如何进行系统的保健调理。

讲座结束后,企业家们一行依次参观了体检中心及中科精品酒店。企业家们现场还体验了“心肺联诊”前沿技术,通过1次低剂量胸部螺旋CT扫描,完成“冠脉钙化积分AI医学辅助诊断系统”项目。通过该项目,量化评估冠状动脉整体钙化情况和肺部情况,降低心脏及肺部患病发生风险。

疑难病放射诊断专家、硕士研究生导师、中科体检医学影像诊断中心院长刘潇现场一对一帮助企业家解读检查结果,并提出众多有益建议。

中国企业面临的外部环境正发生着巨大变革,众多企业家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道路上,常年超负荷工作、身体严重透支。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加了企业家疾病预防知识。期待更多企业家在辛勤工作之余,更加关注身心健康发展,用强健的体魄迎接美好未来。

据介绍,江西中科健康体检有限公司是一家投资运营第三方体检中心、影像中心、检验中心、中西医结合门诊部、口腔医疗、消化道医疗、心理咨询、医疗美容、健康宣传教育和医生集团等综合健康投资及管理连锁机构。目前已经开设16家医疗、医药及配套机构,就业人数超过1600人。主要的下属机构除此次参观的总院外,还有江西宾馆分院、上饶分院、九江分院、赣州分院、抚州分院、宜春分院和昌南分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