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西湖区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昌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9

10月18日,2021年江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西湖区招商推介会在南昌举办。大会由中共南昌市西湖区委、西湖区人民政府联合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主办,西湖区商务局、西湖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局承办,新华社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新华网江西频道支持。

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广明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肖云,市政府秘书长黄小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吉炜出席活动。西湖区委书记黄小燕、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熊衍贵出席大会并致辞,西湖区政府区长陶亿国主持大会。大会特别邀请了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原会长庄聪生出席活动,并作题为《当前疫情下民营企业家关注的重点问题》的主旨演讲,邀请了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西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康云等嘉宾出席。

万广明在讲话中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南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市民营经济的规模总量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升、效益不断提高,呈现蓬勃发展态势,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希望西湖区以此为契机,以更新的理念和思路,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思路,牢固树立精准招商、专业招商思维,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实效;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项目推进、企业发展创造一流的条件、营造一流的环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南昌的发展建言献策、指点迷津。希望签约企业按照既定计划,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早日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

黄小燕在致辞中指出,民营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回顾西湖发展史,与民营企业休戚与共、风雨同舟,不仅是历史长河中励志奋进的创业故事,更是如今西湖上下坚定不移的广泛共识。西湖将全力打好“一核四翼”布局的“十大战役”,全面统筹“四区同创”,不断优化全省一流的“五型”政务服务和“四最”营商环境,竭力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让企业能够更好地在南昌西湖投资、兴业、安家,快意而来、满意而归。

熊衍贵在致辞中,对西湖区的营商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熊衍贵表示,近年来,协会与软银(中国)资本等单位联合组成招商服务平台,通过“产业+资本+赋能+上市”的模式,陆续将全国优秀企业引到江西各市区,有力拉动了当地GDP与税收、扩大就业、带动产业结构调整。熊衍贵希望,更多企业家们抢抓“西湖机遇”,共享“西湖红利”,把更多优秀项目和资源落在西湖,把企业做得更强,把事业做得更大。

陶亿国在会议小结中强调,西湖始终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大力扶持各类民营企业成长发展。西湖也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全力按照市十二次党代会、区十三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马不停蹄抓招商,众志成城谋发展,为南昌“巩固提升发展首位度、充分彰显省会担当”作出西湖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举行了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与西湖区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项目集中签约共有18个项目,都是来自各个领域的民营企业,涉及医药健康、生态环境、生物科技、数字经济等相关领域,意向投资额约42亿元。

省民营企业家协会联席主席刘持彬、吴国顺,常委李云明、邱晓健,秘书长余敏,副会长罗淑云、闵亮、陈拥军、周卫众、胡桢、陈俊、陈丰跃、周裕文、姚海平,会员代表及来自全国的客商、市区政府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文字图片来源:南昌西湖发布微信公众号等 

本期编辑:军峰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