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校长邓辉一行到访协会开展校企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2-5-21

    5月20日,江西财经大学校长邓辉一行来到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开展校企交流座谈。双方围绕“大学生实习就业”“民营经济、产业经济课题研讨”“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智囊团助企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由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熊衍贵主持。
    会上,熊衍贵代表协会对邓辉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江西财大为民营企业输送无数财经管理等专业人才表示感谢,并着重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及校企合作经验。熊衍贵表示,协会将充分依托江西财大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广泛收集企业科技创新研发需求,推动会员企业成为江西财大实习实训基地,提前谋划“会企进校园”等活动。熊衍贵希望,校企协三方持续加强交流互动,有效缓解企业用工和学生就业供需不匹配难题,进一步开展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合作,最终实现校企协共赢发展新局面。
    邓辉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的作用和重要地位,充分肯定了协会在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邓辉表示,民营企业、民营经济拥有广阔空间,如何加强与民营经济的联系、如何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是江西财大长期探索的课题。邓辉指出,现代企业的竞争已经把触角延伸到高校,希望企业要有适当超前的人才资源战略部署,提前筹划参与高校定制化人才培养项目,更好识别、匹配、培养适合企业未来发展的人才,改善企业人才结构。
    邓辉表示,现代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没有持续创新的企业,注定被市场淘汰。鉴于企业普遍担忧科研创新投入产出比偏低问题,建议企业借助高校“智囊团”科研力量,共同攻关、共享成果。邓辉希望,未来在会员企业中广泛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同时欢迎企业家们走进校园分享宝贵企业家精神和创业精神,最终深化校企协“互为机会、互为伙伴”密切关系。  
    会上,新能源制造、居住服务、文化旅游、数字经济、批发零售、餐饮服务等行业企业负责人,深剖企业和行业发展现状,将企业当前“招人、育人、用人、留人”方面的需求和瓶颈摆到桌面上、毫不避讳地谈。校方专家学者为企业家一一解疑、现场探讨初步解决方案。通过交流,校企双方在人才供给与定制培养、产业课题研究、企业创新发展等方面达成众多共识。
    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康,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罗锐,发展与合作处处长毛小兵,招生就业处处长柳晨,产业经济研究院(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主任陈明,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廖勇勇,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军,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魏清华,法学院党委书记郭海峰;协会联席主席刘持彬、吴国顺,常务副会长李云明、姜江,秘书长余敏,副会长陈拥军、熊建新、李建群、胡桢、袁海,监事陶英姿,理事郑先贵、楼文正;中新社江西分社专题部主任王昊阳,江西日报社金融事业部总监冯训太等参加了会议。

文字图片来源:协会秘书处等 
本期编辑:军峰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