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赣鄱先锋专栏】彭易奎:普及百姓健康 争做行业先锋

发布日期:2022-7-8

  彭易奎,男,江西彭泽人,1975年出生,200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南昌普健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2007年被评为江西省十佳创业型人才标兵、2009年被评为江西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并获省五一劳动奖章、2010年被评为江西省劳模、2015年被评为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2017被评为青云谱区十大好人、2020被选为江西省红十字博爱大使、2021年被评为江西省回乡投资优秀赣商,2019年被选为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在北京开会期间,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集体接见并合影。

彭易奎照片2

彭易奎同志能够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会议和活动,在思想政治上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党的政策法规和纪律,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狠抓企业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在疫情期间,全体党员和员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有力的保障了省内医疗单位相关物资的供应,为打赢抗疫攻坚战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筑根基、强堡垒,党建引领促提升

为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领导作用,在上级党组织的关心指导下,2019年,南昌普健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正式成立。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彭易奎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文化、提升企业发展、推动党建与企业“互促共进”。一方面,扎实抓好“三会一课”,积极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家书”“党员业务座谈”“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提升企业党建成效;另一方面,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大力开展“生产经营做表率,促进发展立新功”主题活动,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安全岗,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企业广大员工提质增效、建功立业,取

得了良好成效。

彭易奎照片6

重服务、抓创新,文化建设促发展

作为一名党员,彭易奎始终牢记党员责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锐意改革、加快发展,创新管理模式、提高服务质量,科学调动人员,积极开拓市场,在大力推行文化建设的同时,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拓展企业健康发展新增长点。

彭易奎具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能够及时跟踪、了解、掌握世界医疗行业发展的新动向,面向市场需求不断探究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经常组织公司相关人员召开产品研讨会,经过他和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南昌普健实业有限公司在江西体外诊断业务上独树一帜,建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为公司赢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彭易奎照片4

自创办企业以来,彭易奎带领公司员工以企业价值观为指引,以企业使命为出发点,凝聚团队力量,推动公司健康发展。在公司“诚实、勤勉、专业”的企业使命指导下,每年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近百个,带领公司全体员工积极践行“时代先锋,专业高效”的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文化建设,牢记企业发展目标。在深入基层一线加大员工关怀力度的同时,为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了动力,凝聚了全体员工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献爱心、讲奉献,为民服务促和谐

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公众的无私信任。作为民营企业家和党员,彭易奎牢记使命和社会责任,为人低调,从来都不记名或以企业的名义参与各类公益慈善活动。从公司成立之初开始,公司一直鼓励、引导员工“存好心、做好事”,从2009年开始至今,通过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及各级政府,累计捐款捐物1400余万元 ,例如2019年在省政府的带领下,免费为新疆阿克陶县人民医院捐赠一批价值235万元的全球最先进的检验设备;2017年开始,联合江西省红十字会开展全省健康扶贫工作(其中包括:为乡镇基层医疗机构捐款捐设备、捐款修缮景区应急救护站、援建乡村饮用水工程、连续4年组织公司全员参与99公益日活动等等);另外,疫情期间通过江西省红十字会、各级政府及青云谱慈善总会,累计捐款捐物50余万元,并成立了“瑞康时代助医基金”、“普健公益基金”。

多年来,在彭易奎的带领下,南昌普健实业有限公司多次被评为“A级纳税信用企业”,获授江西省工商联、省红十字会评选的“为江西抗击疫情爱心捐赠做出贡献的民营企业”、“爱心助力‘99公益日’榜样集体”等荣誉。

习总书记的谆谆告诫:“确保药品安全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之责,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猛药去疴、刮骨疗毒的决心,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作为一名党员和医疗健康行业的从业者,彭易奎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教导、牢记初心使命、铭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锐意开拓进取,不断赋予企业新的动能,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伟大目标而不断创新、超越,在新时代有新作为,以新成绩做新奉献,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彭易奎照片3


信息来源:江西省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