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赣鄱先锋专栏】彭国禄:用匠心塑造标杆 以责任抒写大爱

发布日期:2022-7-8

a97eaac3c6fca504edcc5c321478e8d

彭国禄,1967年生,中共党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江西省政协委员、南昌市人大代表,现任中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强化党建促发展,为集团铸魂奠基。作为中大集团董事长,他带领中大秉承“恒信筑善”的宗旨,弘扬“超越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主动融入竞争,迎接挑战,坚持奋斗为本,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管理创新为手段,以科技进步为动力,实现技术上台阶、管理上水平、效益创一流,在革新中迎接新挑战,向着为社会提供宜居空间和智慧生活条件解决方案的崇高目标砥砺前行。将企业从单一的建筑施工向智慧建筑、智能研发、装配式工业、地产置业、物业管理、矿产开发等全产业链的多元化转型升级,成为江西省建筑业首家上市特级建筑企业,并带领企业荣膺2020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和2021年江西民营企业百强称号。

65c06ad3ac5573622bf7ee78375c15d

作为集团党委书记,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度重视集团党建工作,始终坚持党对企业的政治引领。抓党建与做实业并重,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有机结合,推动党建与经营同频共振、互促互进。目前,集团党委下设8个党支部,党员300余名,集团党委把党的组织建设摆在党建工作的突出位置,推动党组织设置与企业组织架构有机融合,不断优化党组织设置,实现项目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打造规范化党建阵地。集团党委在彭国禄书记的带领下,把优化服务、关心群众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点,正确领导集团工会组织工作,为员工解难事办实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接地气的主题活动、团队建设活动、学习培训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并在活动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寓理论教育于实际工作中,凝聚人心,汇聚起集团发展磅礴力量。

执工匠精神,筑百年建筑精品。彭国禄同志扎根建筑行业30多年,工作中严于律己,精益求精,他所负责的项目多次获省部级荣誉:中国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江西省目前唯一一个住宅类鲁班奖)、华东地区优质工程奖、江西杜鹃花奖、广东金匠奖、四川天府杯、新疆天山杯,广州五羊杯,高新技术企业,先进建筑业企业,中国施工总承包80强等数十项荣誉称号。荣誉面前不止步。彭国禄同志虽获得诸多荣誉,但从未停止追求科技创新,潜心钻研我国建筑现代化产业,比学赶超国际国内先进施工技术。近年来他主导编制多项工法,获得多项软件著作权及专利权。2020年,中大建设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运营,效果良好,此项目成为江西省绿色建筑产业示范基地。

乐善有恒,大爱无疆。彭国禄同志在做强做大企业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参与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活动。据统计,彭国禄同志参与扶贫、援建、助学等事业贡献约2700万元,社会体育公益事业贡献约2400万元,助力新冠病毒疫情救治、防控,捐款1200万元及上百万抗疫物资,各类累计近6400万元。感恩、奉献、兴企为民,彭国禄同志用大爱诠释着一个负责任民营企业家的担当与家国情怀。

e7ac761c56e77b87160f76ddefcf90a

在教育捐赠方面,彭国禄同志从2016—2021年连续6年参加南昌市“青年学子圆梦”人大代表助学活动,奖励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受赠学子共23人次,累计捐赠金额超过20万元。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彭国禄同志累计向武汉市红十字会、南昌市红十字会、湖北省扶贫基金会共捐赠金额1200万元,物资捐赠折合人民币10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防疫、防护物资采购,并助力湖北疫后经济振兴。在消费扶贫方面,彭国禄同志通过全国工商联消费扶贫平台购买各类扶贫产品,消费扶贫金额超过400万元。除此之外,中大还开辟了专属消费扶贫通道,广泛号召企业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精准扶贫行动中,取得了较好成效。在振兴乡村方面,彭国禄同志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投身光彩事业,全力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定点帮扶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捐赠资金超过800万元。在体育捐赠方面,彭国禄同志持之以恒的支持江西体育事业,对体育训练基地的建设、运动队的后勤保障、赛事开展等提供支持与赞助,连续多年向历届江西籍奥运冠军赠送7套住房,价值1400万元。因长期以来坚持不懈支持江西体育事业发展,为江西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特殊贡献,彭国禄同志荣获“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并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躬身践行匠人的执着与坚守,秉承民营企业家的担当与家国情怀,彭国禄同志在带领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崭新的精神面貌!


信息来源:江西省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