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第一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在昌举办

发布日期:2023-2-14


2月12日,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2023年第一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在协会驻地举办。协会会长熊衍贵,联席主席刘持彬、吴国顺,常务副会长姜江,副会长甘春和、刘俊、陈拥军、李海波、胡桢,理事李辉、魏海华,赵紫承及秘书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余敏秘书长主持。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关于成立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建材家居专业委员会的申请”。李海波作为建材家居专委会发起人代表,对该专委会成立的背景、成员组成以及主要任务,进行了详细介绍。成立后的建材家居专委会,将严格按照协会章程、在协会授权范围内开展活动、发展会员,并接受协会全面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会上,讨论通过了“关于计划增补副会长、副秘书长等服务班子成员的方案”。会议认为,协会的长期发展,离不开稳定服务班子的长期奉献。在新形势下,如何在更加新兴宽广的领域服务好会员企业发展?这就迫切需要新鲜血液、新鲜力量的注入,才能持续保持协会旺盛的生命力。因此,协会热情邀请有意愿、作风正、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中青年企业家加盟服务班子。

会议围绕“党建引领,确保协会正确发展方向”“聚焦‘两个健康’,服务民企发展”“建言献策,宣扬江西营商环境”“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等四个板块,对协会2022年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与会代表在听完工作总结后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协会全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协会建设,深入落实党建制度、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效率,会员“获得感”与日俱增,较好完成了既定目标和任务,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与会代表还分别结合所处行业发展现状,就如何助力协会各版块发展发出好声音、贡献金点子。

熊衍贵在总结发言中,对我省“两会精神”和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精彩解读,并与在座企业家分享了近期参加重要会议的所感所悟,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家发展的信心。熊衍贵表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2023年,全国疫情日趋平稳,对于协会和民营企业来说充满着机遇。外部环境不断优化,企业家们在不断喷涌的机会面前同样需要矢志不渝地保持定律,苦练内功、聚焦主业、强化创新。协会也将不断探索,推出视频直播带货等服务、助力会员企业跨越数字鸿沟、迈开‘云’步伐,继承和发扬企业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光荣传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进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