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3-21

按照江西省工商联统一部署、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厚爱,319日,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暨协会走访草珊瑚药业活动,在南昌举办。熊衍贵会长做辅导报告,会议由余敏秘书长主持。

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建新,副会长甘春和、陈星、陈俊、周裕文、胡桢,常务理事朱斌英、江剑平、姚珍、陈威境、郑先贵、杜会斌、王薛等参加了会议。

熊衍贵围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谢茹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发言,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熊衍贵指出,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熊衍贵表示,总书记讲话重申“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始终是自己人”,强调“民营经济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这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和深厚感情,奏响了坚定不移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最强音。也再次表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是长久之策、不是权宜之计。这一论述,让无数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提振了发展信心。

熊衍贵指出,总书记对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做出重要阐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都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都必须担负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家提出“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底线,弘扬企业家精神,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等要求。这些期盼,我们将深刻领悟,主动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企业发展全周期,不断增强先富带后富、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熊衍贵强调,协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协会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做好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补足企业家精神之钙,是我们的首要职责。协会将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鲜红的党旗下,强化协会政治引领作用。带领各个年龄层级企业家深刻领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丰富内涵,更加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专精特新、数字化转型、新媒体直播等领域学习培训活动,引导企业家聚焦主业、做强实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企业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广泛而深入联络以及合作,加快实现企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企业不断成长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竞争优势的企业。

三是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协会将带领广大会员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赣商精神,主动参与社会各项公益慈善事业。谨遵总书记“造福农村、富裕农民”的指示和省工商联万企兴万村的部署,带领会员找准帮与兴、企与村、义与利的结合点,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主战场。

在讨论环节中,企业家们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一致认为总书记重要讲话,掷地有声、高屋建瓴,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极大增强了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的信心。大家相信,沿着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指引,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发展空间一定会更加宽广、发展环境一定会更加优渥、发展势头一定会更加迅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作用也将更加凸显。

会前,与会企业家还参加了由江西草珊瑚药业有限公司举办的《道即是领导力·战略领导力江西地区学习会》。




文字图片来源:协会秘书处、江西草珊瑚药业等 

本期编辑:军峰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