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民营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今在昌举行

发布日期:2013-8-29

用抱团文化点燃民营经济引擎,为江西民企发展提速。28日下午,江西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将在南昌举行。来自全省的60多家民营企业精诚合作,抱团发展,共同打造江西民营企业的升级版。
     改革开放以来,我省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在已经形成了相当的总量和规模,为我省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去年,我省民营企业已超过22万户,完成税收突破千亿大关,占全省税收近6成。今年上半年,江西民营企业出口达到135.1亿美元,对全省出口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10.4%;民间投资超过4000亿元,在全省投资中占比超7成。此外,我省民营企业解决就业岗位600多万个,占全省社会就业人口的1/4
        同时,受山头文化,单打独斗观念的影响,我省民营企业和其他经济发达省份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大多数企业仍停留在产品经营层次。为此,江西省民营企业协会将打破这种传统观念,为民企构建一个资源整合的平台,让我省民营企业家在观念上有所转变:从山头文化抱团文化转变,从单打独斗合作共赢转变,帮助我省民营企业实现从产品经营到资本运营的跨越,最后实现从资本运营到品牌经营的跨越。(来源:经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