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持彬代表:希望引导金融机构向民企贷款让利 提供中长期贷款

发布日期:2020-1-21


融资难是民营经济发展中的一个突出问题。

江西省人大代表、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环地产董事长刘持彬在今年两会上为民营企业发声,建议融资政策应照顾处于明显弱势地位的民营企业,协调和引导省内各类金融机构,增加民营企业的信贷额度,引导他们向民营企业贷款让利。

同时,建议进一步完善我省信用担保及政策性担保政策,建立健全省、市、区(县)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为民营企业顺利获取金融机构贷款提供有效的政策性担保支持;引导省内金融机构在对民营企业贷款时,适当提高抵押物抵押率,减少要求企业法人代表、股东、高管、股东家属承担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引导省内金融机构为民营企业提供中长期贷款,降低民营企业短期偿债压力;由政府部门协调银行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真正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此外,建议对符合我省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在其困难时期可以进行必要的财政救助、纾困救难;建议组织人大代表对省内金融机构为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的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年度评议。


文/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廖济堂 章娜 李巧,略有增减

编辑/军峰山人